Wednesday, May 12, 2010

母亲啊。。。


母亲啊,你怀胎九月,直到我呱呱坠地,把我养育成人。
母亲啊,你学驾车,考车牌,载我上学补习。
母亲啊,你搜索星星报,陪我做练习。
母亲啊,你自掏腰包,给我买电脑。
母亲啊,我流连电玩中心,你亲自上门,接我回家。
母亲啊,家庭家务,你一手包办。
母亲啊,偶尔你有些不讲理,与我争执一顿。
母亲啊,你对老豆唠叨不已,老豆充耳不闻,我可觉得有时适可而止,毕竟是个上上策。
母亲啊,当我在电玩或看戏时,我一心不能二用,往往冷落了你是难免的。
母亲啊,你与朋友去走步唱歌,我会感到欣然,毕竟身为一个母亲的也应有与朋友欢乐的时候。
母亲啊,当年你几天短暂失忆,真的把我吓坏了。
母亲啊,当你问起我的学业,我不愿再多透露,同时也感到少许压力,但这毕竟是我的习惯啊。


无论如何,您还是我心爱的母亲。




1 comment: